怎樣參加英文演講比賽能得名?

2019-09-26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你生命中哪一位老師說了什麼話讓你印象深刻呢?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,去參加了校內辦的英文演講比賽,我是讀資訊管理的,不是讀外語科系的,但對英文有點興趣,或是說對「說話」很有興趣哈哈哈,所以就自告奮勇的去報名參賽了。但其實內心很緊張呀!要去比賽的前一刻,還跟我的英文老師說我還是不要去好了!我太爛了!沒機會得名的啦!結果老師馬上用英文跟我說,They might be worse than you. Go, just give yourself a chance. 他們可能比妳差呀!去吧!給自己一個機會吧!
   然後我就去了,原本3分鐘的演講,我竟然緊張到不到2分鐘就用機關槍的速度把它飆完了!下台一鞠躬。想說,這下不可能得名了,結果沒想到,我竟然跌破眼鏡拿了第二名。哈,我要怎麼看待自己得名呢?要說得名是因為對手太弱嗎?還是應該要肯定自己,給自己拍拍手,我可是很勇敢的去嘗試了呢!我如果先放棄了,就完全沒機會了!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不知道你會不會和我一樣,面對競賽,就開始評估自己是不是沒有勝算,然後都還沒有開始就想先放棄了呢?其實面對競賽,最重要的不在於結果是輸還是贏,而在於過程中的堅持與努力,還有培養能夠坦然接受失敗的受挫力。其實孩子在面對挑戰卻缺乏自信的時候,最需要的不是實力的評估,而是鼓勵他、陪伴他願意給自己一個可以突破自我的機會唷!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當爸爸、媽媽知道你要去參加比賽都好為你開心喔!只是常常忍不住的為你緊張,好想幫你做點什麼,可能讓你覺得好有壓力。其實我們只是擔心自己沒幫上忙,又很想要鼓勵你,但我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!我們一起學習,讓我們再給自己一次突破自我的機會吧!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