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自己真有趣

2019-12-17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前陣子我的朋友到緬甸當志工帶孩子學習生命教育,她問小朋友最喜歡自己身上的哪個部位,有個小朋友說他最喜歡他的嘴巴,我朋友問他,為什麼最喜歡嘴巴呢?小朋友說:「因為我的嘴巴可以說祝福人的話!」另一個小朋友說:「我最喜歡我的眼睛,因為兩邊不一樣大,很特別!」還有一個小朋友說他最喜歡他的肩膀,因為他的肩膀很平,很適合挑水。哇~我聽到這些遠在緬甸的小朋友的回答,覺得好可愛也好感動。真實的接納自己、欣賞自己、發揮自己的特點是多麼的寶貴呀!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當外在資源很豐富時,相對就比較少能去注意到我們這個人本身擁有什麼,或是看到本我的價值。記得小時候,有一次我爸爸在外面踩到狗大便,因為他很忙,剛回到家又要趕著出門,於是我就咬著牙,鼻子憋氣改用嘴巴呼吸(其實這樣並沒有比較衛生XD),拿出濕紙巾幫忙他擦皮鞋。完成後就高舉我的右手,跟我們的姐妹們開玩笑炫耀說,「大家看,我偉大的黃金右手!」哈哈哈,被自己為著父親犧牲奉獻的愛感動到覺得可以為自己頒個獎!哈哈哈!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找個時間和孩子們一起分享,我們的身體做過的豐功偉業,欣賞自己身上的每個部位,幫助孩子更認識自己、喜歡自己。聽完別人的分享,別忘記為對方拍拍手唷!嘻嘻...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我喜歡你的眼睛,當你看著我時,讓我覺得好幸福、好滿足。我喜歡你的聲音,家裡因為有你變得更加歡笑、更加有趣。親愛的,我好喜歡你。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