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-最小最小的禮物

2019-12-24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聖誕節到了,跟大家分享一個可愛的繪本《最小最小的禮物》。有個小男孩名字叫小羅,他好期待聖誕節的到來,他預備了一隻超大隻的聖誕襪,期待要得到很大禮物。聖誕節早上起床,他迫不及待的衝到客聽,沒想到,看到的是一個小小的禮物。他不開心的努力許願著說:「哼!我要更大的禮物!」然後就嘣!變成一個跟他一樣高的禮物,小羅說:「什麼嘛!不過跟我一樣高!沒有很大!我要更大的禮物!」然後就嘣!變出了跟他家房子一樣大的禮物,但他還是不滿意…嘣!嘣!嘣!小羅決定他要到外太空去找大禮物,他還拿出了望遠鏡,希望可以看到更大的禮物。沒想到,他看到了一個小點點,他一下子就認出了那個小點點,是地球,是他的家!他看著小點點越來越小,他才發現他離家越來越遠,如果他再不行動,那個小點點就要消失了!小羅從來沒想過,他這麼想要這個看起來好小好小的禮物。於是他趕緊許願,他的火箭朝著小點點飛去,小點點越來越大,當火箭降落在家門口時,他才明白,這個原本小小的點點才是他最大最大的禮物!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這個繪本好可愛的讓我們有不同的想像空間,對於小朋友而言,「大」就是很厲害的意思,小羅會想要更大的禮物,可能是以為更大的禮物可以為他帶來更大的快樂,但其實快樂不在禮物裡面唷!當他快失去時,他才發現溫暖的家和家人的陪伴原來是那麼的珍貴。看似小小的禮物對需要的人來說,可能就是最大的禮物。甚至最好的禮物,有時候就是我們已經擁有的東西。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不知道你們家有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呢?可以藉這個機會,跟著孩子好好聊聊,你已經得到了什麼最好的禮物呢?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聖誕節大家都在忙著交換禮物,你覺得最有價值的禮物是什麼呢?你收過最棒的禮物是什麼呢?喔~這個禮物到現在還是讓你覺得很快樂嗎?嗯哼~你知道嗎?「你」對爸爸、媽媽來說,就是最棒的禮物喔~根本就是驚喜包啊!每天都不一樣,充滿變化,讓我們有好多期待唷!寶貝,謝謝你喔!聖誕節快樂~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