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要不要把媽媽放出來?

2019-09-17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你小時候印象最深刻,被爸爸或媽媽拿著棍子追打是什麼情況呢?我印象超深刻我國小二、三年級的時候,我的第二個妹妹那時才2、3歲。我星期三讀半天,下午不想寫功課,又有點想睡覺,也沒力氣玩遊戲,就賴在地方耍廢,覺得好無聊喔。這時妹妹咚咚咚的跑過來叫我,但她還不太會說話,我也聽不種,就不理她。她就往房間裡跑,過一會兒又急急忙忙的跑來叫我,呼嚕呼嚕的不知道在講什麼,覺得好煩、不要吵我,還是不理她。於是就這樣子來來回回的好幾趟,終於把我惹煩了,跟著她去看要到底要幹麻。沒想到跟著她走進房間後,看到媽媽被鎖在陽台,手上拿著衣架「很火大」。原來她剛才小不嚨咚的墊腳用手去「凸」陽台的勾鎖,把媽媽鎖在外面了。啊~~~我看到媽媽很火大的敲陽台門叫我快開門,我當下真的猶豫了,是真的猶豫。因為我開門的同時要趕快跑,不然我就慘了。果真…我就被打了一頓,然後被媽媽罵說,妹妹在叫妳,妳就要趕快去看發生什麼事,如果今天被關在陽台的人是有心臟病的人,這樣就死了!平時很溫馴的媽媽,看來是真的被關滿久,氣炸了!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你有沒有覺得其實我和媽媽還有妹妹三個人都很無辜呢?一個被關、一個被打、一個把人關了,又害人被打…哈哈,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好笑。後來我的這個妹妹,長大當了幼教老師,有一次小朋友不乖被處罰,她問小朋友說:「你知道為什麼被處罰嗎?」小朋友說:「因為kiki老師你冒煙了!」當下害她哭笑不得…原來,我們管教孩子時,情緒若過於激動,在當下其實孩子只會把注意力放在對方的「生氣」,覺得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,需要自我防衛,是對方的問題,而沒有注意到自己需要學習負責的部份喔!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爸爸、媽媽下次又生氣冒煙的時候,可以提醒我們要用不會讓你害怕方式把話說清楚唷!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