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催催,催什麼?

2019-09-24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不知道你騎車或開車的時候會不會很不喜歡遇到那種要快不快的車,然後又是偏偏在你已經準備好,算準在剩幾秒變紅燈之前要通過的時候擋在你的前面。有一次,我騎機車準備過一個紅綠燈要兩段式左轉,結果我前面遇到一個騎很慢的,可是我當下又沒辦法超車的機車,我就邊急、邊騎、邊碎唸「呃啊~快!快!快!你要到底要不要過啊?你不要你慢慢過,結果我過不了呀!」然後好不容易趕在變紅燈前騎到待轉區,與那一台機車平行經過的時候,發現原來是一位媽媽前面背著一個小孩,我當下覺得好羞愧喔!因為我覺得小孩坐機車好危險,看到小孩子坐機車總是心裡會覺得好心疼,但沒想到我一時的貪快,可能造成他們騎車安全的壓力。
   還有一次,下班時間,在一個平常不太塞車的路段,但那天遠看明明綠燈,可是車子卻塞著不動,我騎著機車輕鬆的穿過,就沿途看到塞在後面的車子不斷的按喇叭,等到我騎到路口的時候,發現原來是有拿著輔助器的老爺爺在過馬路。我心裡想,那群按喇叭的駕駛,如果看得到前面是這個畫面,也許就不會這樣催促了!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當我們「急」的時候,眼光很容易都放在自己的身上,很難去注意到別人的需要,也許在不知不覺中,我們可能就間接的為難了這些需要被幫助人。但是,當我們願意試著去理解可能發生的情形,也許就比較容易去安撫自己的焦急,可以讓自己慢下來、等一等。也或許仔細想想,其實我們並沒有真的需要那麼急。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有時候我們會好急,好想趕快去做我們想做的事,結果突然前面的人慢下來,或是擋住我們了,可能我們會很忍不住想要大喊說「快一點啦!」。但是,也許前面發生了一些事情需要幫助,只是我們看不到。不過我們可以暫時慢下來,等一等,讓需要被幫助的人比較不緊張唷!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