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默也許不能直接解決問題,但能幫助我們轉換心情!

2019-11-14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你小時候鬧過什麼笑話嗎?(我小時候還沒有學會記英文單字發音的技巧,去英文補習班,老師上課,我就在下面狂幫英文單字標ㄅㄆㄇ。有一次老師在教「肥胖」,「肥胖」的英文是Fat。我心裡想這個簡單,就諧音嘛!Fat,ㄈㄟˊㄊ!後來我很積極的幫助自己不要打瞌睡,就開始幫課本上面老虎的眼睛畫紅血絲,亂塗鴉。過了一會兒,回神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,「來!Amy,肥胖的英文怎麼說?」呵呵,我心裡想:「好險,這個我記得,就諧音嘛!簡單!」然後我就很大聲的唸出:「胖der~」,結果全班哄堂大笑,老師也是笑到無耐的說:「我還瘦der勒~」。害我一直狂憋笑到下課,哈哈哈,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!
   前天我要上一整天的課,特地去買了一杯冰咖啡,結果到了學校,把機車車箱打開,發現咖啡的封口膜破了,呃啊!咖啡整杯空了!咖啡整杯空了!通常遇到這種事情,一般心裡的反應會很惱怒,覺得很衰啊!但我決定要笑看這件事。呵呵!我的包包喝咖啡了!還好,最後檢查包包裡的手機、專業麥克風、耳機沒有跟著喝咖啡…那剩下的咖啡去哪呢?經過毛利小愛覓的推測,看來剩下的咖啡應該是流在那像垃圾箱的車箱裡開Party了!科科…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有些困境、麻煩的事也許無法逃避,但「幽默感」可以幫助我們讓困境變得有趣,舒緩緊張的氣氛,淡化心裡消極的情緒,讓我們能用樂觀的心態去積極面對。不嘲笑他人的幽默和不自我貶低的自嘲,也能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帶來快樂。   平時多用幽默、有趣的方式與孩子互動,營造歡樂的家庭氛圍,可以讓孩子擁有穩定的情緒,也是孩子快樂成長的重要養份唷!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呀?我們不能決定環境會發生什麼事,但我們可以認真的去發現有趣的事唷!一起來輪流說個笑話吧!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