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小暱稱

2019-09-03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今天跟大家說一個小笑話,有一天有一位護士在醫院裡看見一個病人阿伯在喝酒,就焦急的喊著「唉唷~小心肝」,沒想到這個阿伯,面帶羞怯的抬起頭回答說:「呵~小寶貝」。哈,好一位自我感覺良好的阿伯。
  我的個子比較嬌小,學生時期常遇到親切的阿姨或老師叫我「小可愛」,一開始還不確定是在叫我,我都還會特別轉頭看看四周圍有沒有其它人,沒想到真的是在叫我!為什麼當時會有這樣的反應呢?嗯,也許那時,我還沒有那麼有把握的覺得自己是個可愛的人吧!但是,現在我很確定喔!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你小時候都被家人怎麼樣親暱的叫著呢?你最喜歡哪一個小暱稱呢?從小到大,我們時常透過別人對我們的描述來認識自己、評價自己,當我們聽到好的稱呼,我們的心裡都會好開心,因為我也喜歡自己是個這樣的自己。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你是如何叫著你的孩子呢?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希望你喜歡我給你的小暱稱還有你的名字,因為這是爸爸、媽媽表達喜歡你的方式,還有對你的期許與祝福。希望每一次,當你聽到別人叫你的時候,就好像再說了一次爸爸、媽媽送給你的祝福!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