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你說,我說謊了!

2019-09-12愛的練習曲


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我們今天來談談「犯錯」這件事。前陣子,有電視節目打電話來,說想要採訪我負責的專案,我新手上任,又是跨領域的業務,好沒有自信,嚇的我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回覆。內心想說,慘了慘了,我要被人家看穿我太不專業了,公司形象要被我毀了。這時對方問說:「請問專案負責人是哪一位呢?」我吱吱唔唔的假裝自己不是當事人說:「喔…喔…這部份要找張小姐喔!」對方問說:「那請問張小姐的分機是?」哇~我內心的小劇場頓時大爆炸,啊~他不知道剛才是撥哪隻分機進來的,現在告訴他我的分機,等一下他又打進來,又是我接的,我不就ㄅㄧㄚˋ康了嗎?所以我就趕緊說:「呃…不好意思,呃…那麻煩請您留下您電話,我稍後再請張小姐回電給您喔!」掛完電話以後,我就在辦公室裡大叫:「啊~我剛才竟然說謊了!」什麼我竟然說謊了!我覺得我好可怕喔!
   但還好有接受過生命教育的學習,冷靜一段時間後,用積極的態度去看待我所犯的錯。原來,我在面對害怕的事情會想隱藏自己來逃避,不敢承認自己的身份!但也謝謝藉著這個機會,讓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。另外,我也和同事們討論了一下,下次我又遇到同樣的情形,我就可以說我需要請示主管,不用馬上給對方肯定的答覆,讓我自己可以有空間思考,再用合宜的方式去回應。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我們難免會有犯錯的時候,在當下是不是都好希望有人可以理解我們犯錯的原因,甚至是希望有人陪伴我們去面對錯誤,一起想想可以彌補的方式,或是不再重蹈覆轍的方法。那當我們看到孩子犯錯時,也許在當下會感到很生氣,或是對孩子的行為感到失望,或是對自己的教養感到挫折,但我們寶貝的孩子也同樣好需要被爸爸、媽媽完全的接納與陪伴唷!
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對孩子說
親愛的寶貝~爸爸、媽媽想告訴你,其實爸爸、媽媽也會犯錯,但犯錯並不是最可怕的事情喔!只要勇敢的承認錯誤,爸爸、媽媽會陪你一起想辦法解決唷!


愛好好聽|愛的練習曲~邀請您一起為愛練習,陪伴孩子譜下幸福成長的旋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