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123.談情一刻鐘


▌劈哩啪啦 還是 嘰哩呱拉?!▌
每個孩子都不同,愛覓姐姐是一回到家就會跑向媽媽自動報告近況的孩子,劈哩啪啦的好像怕媽媽錯過了我今天發生了什麼事… 愛覓姐姐覺得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,一件好笑的事如果說出來,可以激發更多的笑聲。犯錯的事說出來,在一個不會馬上被指責的安全環境下,可以整理自己的步伐,也發現藉著這個機會讓彼此更認識我是什麼樣的一個人,學習接納、修正、調整、成長,然後將來像大樹🌳一樣… (哈,這是怎麼接的廣告詞?)

親愛的爸爸.媽媽
你們家的孩子也像愛覓姐姐一樣是主動分享一天在外的經歷嗎?或是不容易開口表達自己的內在感受呢?每個孩子都不同,如果孩子不容易表達,我們可以示範用正向的表述來分享自己今天覺得有趣的事,也激發孩子去觀察生命中有趣的事物,並且期待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說說笑笑,是安全的、被接納的,久了就會願意打開心房,然後嘰哩呱拉、嘰哩呱拉…(哈…這是什麼結論?)
陪伴10週|7.談情一刻鐘
連續7天,至少15分鐘,聊聊今天發生覺得有趣、特別、難過或有疑問的事。讓我們用聊天,培養孩子的「生命力」。  
愛的小記筆
生命力,是想要生存、發展、成功、突破困境的力量,也是受挫時復原的力量。-《創造生命的彩虹》


-愛好好聽.陪你聽見愛的聲音-